減肥針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減肥針

減肥針Liraglutide是一種GLP-1受體激動劑(Glucagon-like Peptide-1,GLP-1),自2010年開始在美國被用於治療二型糖尿病,劑量為1.2mg及1.8mg,而治療肥胖劑量則需提高至3.0mg。需要注意的是,此藥不能與其他GLP-1類藥物同用,此外,若患者使用16周後未能減輕原本體重的4%,需要停用。適用於併合了低熱量飲食和運動,體質指數(BMI)大於30,或是BMI大於27,但有肥胖相關的併發症,如糖尿病,高血壓或高血脂。


Liraglutide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三項臨床試驗中進行評估,共4800名肥胖和超重者參與,包括「有」或是「沒有」明顯與體重相關併發症,在受試期間,所有患者均需接受低熱量飲食和作體力鍛鍊。研究結果,一半患者在使用Liraglutide後體重減輕了5%,比使用安慰劑及純粹節食運動效果更好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