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醫美隆乳/內視鏡隆乳/果凍隆乳/自體脂肪隆乳

果凍隆乳術,顧名思義就是將外來假體通過手術方法植入到胸部,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。

大家可能對自體脂肪隆乳比較陌生,但恐怕都會知道「南水北調」工程,自體脂肪移植說白了就是脂肪的南水北調工程,即將身體脂肪多餘處(如腰腹部,大腿)的脂肪抽吸後,經過一定的處理後再轉移至胸部,真正起到變廢為寶的作用。在此過程當中,使用的「原材料」均為自身的脂肪組織,我們也稱之為「液體黃金」。醫生就是「液體黃金」的「搬運工」。

內視鏡隆乳術適用於大部分求美者,除了胸部自身軟組織特別薄的求美者(如先天性或行乳房手術後的軟組織特別薄的求美者)之外,基本上都可以採用該方法,目前主要採用的切口為經腋窩切口、經乳暈下切口和經下皺襞切口,切口長度基本為4-5cm。假體隆乳術能通過一次手術解決乳房大小的問題,效果立竿見影。至於所謂的假體置入術後能否坐飛機,會不會影響哺乳,假體會不會爆炸這類問題大家不用擔心,可以很負責地告訴大家不存在上述問題。但不可否認所有的有創手術都有風險,假體隆乳術也不例外,因為假體不是人體自身的組織,當外來假體「佔領」胸部地盤的時候,人體會本能地作出免疫反應,大部分人此反應不是很重,但一小部分人的反應比較重,形成厚實的包膜重重包圍假體,使假體變形,嚴重時引起疼痛,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包膜攣縮,此外還有假體移位,旋轉,感染等風險。但大家也不必過多擔心,目前假體隆乳的技術非常成熟,發生此類併發症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,就像大多數人不會因為怕出車禍而不選擇開車一樣,每種手術都有併發症出現的可能,但也不必要因為這種小概率事件而過多猶豫是否要做手術。

自體脂肪隆乳術的最大優點是採用的填充物全部來源於自身組織,手感非常逼真,不存在排異反應,且同時達到其他部位瘦身的作用,可謂一箭雙鵰。此手術單次手術創傷小,每次手術僅需幾個2-3mm切口即可完成手術。但此手術需要求美者本身具有「液體黃金」,即多餘脂肪,而有些求美者全身都很瘦,雖然在這「以瘦為王」的時代經常被人羨慕嫉妒恨,但這類求美者因沒有多餘脂肪而無法接受該手術,真是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。該方法因為移植的是游離脂肪,有一定的成活吸收率,如果想達到較為完美的效果,可能需要2-3次手術。吸脂隆乳術的主要風險為可能出現結節,為脂肪液化壞死後纖維化鈣化造成的結節,但該結節不會造成對健康的影響,且大的結節發生率非常非常小,且即使發生也可以用簡單的方法進行處理。

隆胸假體放置的切口位置

隆胸假體切口位置共有三個:腋下、乳房下方、乳暈

乳房下皺襞切口:距胸大肌內下方的起點較近,既可對腔穴內下方進行充分的剝離,又可避免腔穴外上方的過度剝離,術後假體較少向外上方移位,乳溝也很明顯,乳房下皺襞切口的不足是:乳房下方遺留瘢痕,許多未婚者不願意選擇此切口。缺點:留疤 未婚不願意

腋窩內切口:對醫生的技術要求:經腋窩切口盲視下精確剝離假體腔隙的難度更大,假體位置的準確性和對稱性難以精確控制,術後併發症風險相對較大。位置較高,術後瘢痕較隱蔽,較容易將乳房假體植入在胸大肌深面。但經此切口難以對胸大肌內下方的起點進行充分的剝離,所形成的腔穴上大下小,術後假體位置高,乳溝不明顯,乳房形態不夠滿意。要使用內窺鏡,在可視化下進行。腋窩的汗腺導致假體經腋窩切口被細菌污染的機會增加。後期包膜攣縮增加。缺點:乳房形態不好 留疤 手術難度大

乳暈內切口:設計在乳暈內,即在色素皮膚內。由於此處乳暈顏色較暗,且凹凸不平,所以術後切口瘢痕幾乎看不出來,做到了真正的無痕跡隆乳,而且形態滿意。但該入路一般需切開乳腺組織,有可能會增加乳頭乳暈感覺障礙和母乳哺養障礙的風險。另外,乳暈直徑小於3.5cm且乳暈皮膚彈性較小的患者不適合採用此切口。缺點:增加感覺和哺乳障礙 乳腺管會導致經腋假體經乳暈切口細菌污染的機會增加

肚臍切口:最大的優點是切口部位更隱蔽且切口張力小,瘢痕不明顯。但這種術式的缺點同樣突出:需使用特殊手術器械,手術過程相對複雜;假體腔隙剝離困難,且只能使用鹽水充注式假體,因此在臨床推廣方面受到了一定的限制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